当前位置: 首页>>要闻>>政务要闻

【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】高台:国家安全宣传进校园 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

来源: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:高 翔 发布时间:2024-04-15 16∶52
字体:【 打印

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。高台县各学校组织开展形式多样、内容丰富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,扎实推进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工作,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。

在解放街小学,全校正在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。各班班主任通过生动的讲解和丰富的案例视频,向学生们深入介绍国家安全的内涵,并通过播放国家安全主题宣传片、开展国家安全知识抢答等形式,深入浅出地普及国家安全的重要性,引导学生从小树立起总体国家安全观念,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,争做维护国家利益和国家安全的宣传者、践行者和守护者。“作为青少年,我们要从小把维护国家安全的信念扎根在心里,好好学习,长大以后为自己的祖国贡献力量。”解放街小学学生李佳宁说道。

解放街小学教师陈芳表示,继续加强国家安全教育工作,通过多种形式的活动,不断提高师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,为构建平安校园、维护国家安全作出积极贡献。

走进县职业中专,学生们正在参观总体国家安全观文化长廊,了解到国家安全不仅关乎国家政治、经济、军事等方面的安全,也涉及每个人的人身安全、信息安全等方面。同时,学校还组织了微团课、制作手抄报等活动,引导学生们关注国家安全形势,知晓国家安全知识,自觉维护国家安全。“通过这些安全教育活动,我感觉生活中的点滴小事都与国家安全有关,同时,也加深了我对国家安全的认识。”县职业中专学生刘怡彤说。

近年来,高台县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,将国家安全教育作为德育工作的重点融入校园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,通过打造“一廊一阵地”等国家安全教育场地,深入落实国家安全教育“进教材、进课堂、进头脑”,进一步增强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。“国家安全人人有责,国家利益高于一切。我们通过授课、实践、互动的‘菜单式’课程让学生们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,切实提升学生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防范风险隐患的能力水平。”县职业中专教师罗誉荣说道。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